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gmail似乎升级了杀毒软件

我以前收藏了一个 好像是突破冰点还原 修改系统时间之类的东西
(在网吧上网的时候让Google拼音同步能够正常的工具)。
我用rar压缩然后发给自己了
我记得 附件策略是这样的:
权限带x的不让发送
压缩有x权限的东西 用zip格式 不能发送
压缩有x权限的东西 rar格式 没有问题
所以 可以简单的认为 gmail仅仅认识zip格式的压缩文件
我这个里面就有一个exe文件 用rar发送的
今天想要弄下来看看效果
这可真奇怪了
直接告诉我说有病毒
也太那个了吧……
不让我下载了
甚至尝试转发都不行……

附图几张(担心yo2莫名其妙消失,图片,从今往后一律picasa):
1.gmail提示附件有毒

2.其他的一些用rar压缩的exe文件(检测无毒)

3.有毒的附件,有一个virus found的提示和learn more的链接,点了链接,似乎还没有相关的条目:

4.尝试对这个有毒的附件进行转发


更新几个链接:
gmail关于自动病毒扫描的说明(2008-03-04更新)
gmail附件策略:
Some file types are blocked,阻止特定类型的文件发送
Virus prevention 收到被检测有毒的附件的处理方法

9 条评论:

  1. 设置个密码,就ok了。

    回复删除
  2. 从来没遇到过,嘿嘿嘿……

    回复删除
  3. [Comment ID #269200 Will Be Quoted Here]

    呵呵 据说是的
    还有 加密文件名 或者用7z方式压缩 都可以解决
    我记得以前gmail不认识rar的
    用7z……我怀疑以后他们也认识7z
    看来密码才是王道

    回复删除
  4. [Comment ID #269252 Will Be Quoted Here]

    呵呵 难得这样一个文件被我碰上了……
    少数……

    我后悔当天没有买彩票……

    回复删除
  5. 哈哈,现在很少用Gmail的的附件。

    回复删除
  6. [Comment ID #269258 Will Be Quoted Here]

    我个人感觉 doc xls image这类的文件
    在新版gmail的读取速度还是不错的
    关键就是上传 我国的速度实在不咋地

    回复删除
  7. again
    why?
    颜色好奇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