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神奇的支付宝插件!

是这样的,我的主力浏览器是firefox,一般只有用支付宝的时候才用ie——因为firefox用支付宝的插件以后,可以查看交易,但是却无法进行确认收货之类的操作,仍然要用ie。

我的支付宝密码是这样的:123{12346}

所以我的习惯是,输入123,然后输入{},再按向左箭头,输入12346。

这样带有标点的密码,强度要好一点。所以我一直是这种形式。

我在淘宝上买了东西,然后跳转到支付宝,选择用网银支付,OK。
卖家发货,我确认,要切换到IE才行,用IE登录——不OK。

第一次提示我密码不正确的时候,我还纳闷,这个密码,我再熟悉不过了,怎么可能按错?
但是后来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512" caption="支付宝提示密码已经修改"]支付宝提示密码已经修改[/caption]

直到今天中午,又一次出这样的问题,我几乎忍不住要打电话去问淘宝到底在搞什么灰机的时候——
我注意到了,原来ie的支付宝控件是屏蔽了方向键的!也就是说,每次我输入密码123{12346},实际上输入的是123{}12346!

终于真相大白了。

但是这件事的神奇之处并不是只有这点儿。
用手机通过验证以后,按照提示修改密码,这个地方是可以正常使用方向键的!
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我用ie需要经常修改密码,而firefox密码管理器记录的密码一直有效。

综上,alipay应该修复的地方有两个:
为什么ie浏览器和其它浏览器对方向键的处理方式不一样?
为什么修改密码的时候安全控件不起作用?

如果支付宝不修正这些问题,那大家只能这样做了:
尽量不使用方向键——或者输入密码的时候用鼠标定位。

最后补上插件信息:
npaliedit.dll(firefox) 1.2.0.1
aliedit.dll(ie) 2.1.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