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一月三日 曹云金 刘云天 王月波《梦中婚之梦中情人》文本

看本文之前,请自行了解刘云天,王月波以及郭德纲何云伟的个人形象。


报幕(女)下面请欣赏群口相声《梦中婚之梦中情人》,表演者 曹云金 刘云天 王月波

曹:相声大会,节目一场接着一场,这场该您说了。
刘:到我了。
曹:我呀,也是老听相声,但刚才那些个演员啊,我都不认识。
刘:不熟悉。
曹:不熟悉。这场您说了。您这场我可认识。刘云天哪。您是德云社的青年相声演员,师承相声名家孟凡贵,相声摔跤两门爆。
刘:(跟摔跤)没关系,就说相声。
曹:多好啊,孟凡贵孟老师,你师傅。多有势力!庆丰包子铺他开的。
刘:不是。
曹:多露脸!在德云社他也算杠尖儿。
刘:什么叫杠尖儿啊。
曹:就是说您能耐,满,都溢出来了。能耐真好。德云社指着您呢。您称得起德云社的架海紫金梁,擎天大白腿!
刘:我呀!
曹:说的多棒啊!我爱看您。我尽买您的资料。呵!您滋尿……
刘:嗨,等会儿!这您不能看。一看弄一脸。那叫资料。
曹:哦。资料。您滋滋料。滋滋尿尿。
刘:呵!资料。
曹:对,资料。还买您那个黄盘。真好啊,白净!艺术特点肉头儿。
刘:那叫光盘。
曹:对,光着的盘。
刘:好不了了。。
曹:有时候您的新相声新段子,我们就得上网上看。光盘都没有,都是老段子。这不,前天晚上,我上了您的嫖客。真好啊。嫖客日记。
刘:没听说过。嫖客还写日记。那不逮起来了么。那叫博客。
曹:哦,博客。您的博客写得好。很多人追着听追着看,那热情绝不比剧场里的观众朋友们热情低。我发现一个规律,网上不少观众都点你。
刘:那我未必出去。
曹:嚯!很自爱啊。还出去呢,费用怎么算啊,我来一百块钱的。
刘:你等会儿。
曹:我可带着钱哪。(翻口袋,口袋好像是破的。没看视频,瞎猜。)
刘:您是带着钱吗?先缝口袋去吧。
曹:我有钱!
刘:跟那没关系。
曹:怎么还来这么一下啊?我一说点你,你怎么就这样啦?怎么了?
刘:您这词儿用的不恰当。在网络上,那叫点击。
曹:啊???
刘:点击!
曹:点你就是点鸡?那我可没少点鸡!来来来,我来一百块钱的吧!我们可带着钱呢。
刘:您这个体格,未必顶的下来。
曹:我……(运动ing)
刘:甭锻炼了,来不及了。网络名词,点击率!
曹:哦,点击还绿呢?
刘:谁绿呢?别胡说!
曹:绿不绿?
刘:不绿!
曹:老看您的相声。我觉得您的相声不错。今儿不是嘛,找您来,到现场来看您来了。为什么呢,人一沾上不痛快的事儿,自然就别扭。相声幽默诙谐,能把人逗乐了,我就抱着这种心态,来找您。
刘:哦。你是不是不痛快?
曹:我不痛快。
刘:为什么呢?
曹:嗨,我太别扭了。各位来的不是外人,咱说点贴心的话。
刘:您给讲讲。
曹:我这两天心情很不好。特别的不愉悦。我不瞒各位说,我失恋了。我……我失恋了。
刘:嚯?!不容易。
曹:什么叫不容易啊。我心情特别的复杂,不舒服,不痛快。
我一个年纪轻轻的二十五岁小伙子,天天捣饬的cier pia的……
刘:什么叫cier pia的啊?
曹:就那样儿……
刘:哪儿样儿啊?
曹: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其实原来有一个。这不,这两天分手了么。
刘:为什么呀?
曹:前些日子跟家里呆着,我在家上网。大家都用手机,我手机来一条短信,我女朋友发来的:咱们分手吧。
我招你了?我惹你了?啊?哪儿的事情,你就分手?我得问问为什么!我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我得打电话问问她!刚要打电话,又来一条短信:对不起发错了。
刘:嚯!
曹:我想要是那样儿,分了也就分了吧。我顿时感觉自己很绿。心情就不愉悦。特别的不痛快。
刘:那是不痛快!
曹:倒霉啊,真是倒霉啊。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咳嗽一声肋叉子折了。放屁砸脚后跟。横垄地拉车一步一个坎儿,吃糖饼烫后脑勺!
刘:吃糖饼烫后脑勺?
曹:您想啊,热糖饼来了,我这样一撕,cier……糖下来了。一舔,哗……
刘:您舔它干吗啊!
曹:我是个过日子的人那!我不想糟践东西。给我脑袋烫的全是燎泡。最近刚恢复。
曹:倒霉啊,不痛快啊。最近一直借酒浇愁。天天哪……我喝不了太多,我没酒量,一顿两瓶足矣。
刘:啤酒?
曹:白酒。低度的我还不爱喝。那天晚上一个人儿出去,要了一花生米,喝了四瓶二锅头。我是真喝多了,我都出现呕吐的现象了。把我给吓坏了——我是不是怀孕了?
刘:嗨!
曹:哎呀这怎么办?我赶紧到医院挂一个号,妇产科,找大夫:大夫,麻烦您给我照一个B超,看我是不是怀孕了。大夫很客气:滚,给我滚蛋!
刘:这大夫很负责嘛!
曹:打医院里出来我心里面就一直别扭。虽然吐了,但是我还想喝。
我心里面堵得慌,我难受。我找一个歌厅。那个点儿上也就歌厅还开门。我去钱柜。
我去钱柜从来不嫌贵。不嫌贵我才去钱柜。也不知啊……
刘:等等……怎么改绕口令了!
曹:说这意思。去歌厅。上那儿喝去。
连服务员都欺负我:先生您喝多了,您回家吧。
我说你放屁!谁喝多了?你看我像喝多的么?啊?我哪儿喝多了?
-你真是喝多了。
-我没喝多——呕…………
-先生您看我身上都这样了。我一身小蘑菇。
我说那你还一身相声前辈呢!你了不得了你!我告诉你我得喝酒。虽然现在我吐了,我还得喝。你以为我没钱?我有钱!给我开一个房间,我唱歌,我要发泄!
-那您还喝么?您别喝了,对身体不好。
-我就喝,你管得着么?我有钱!
-那您喝什么呢?
-洋酒!什么贵拿什么!
-那行,先生您是要82年的还是72年的?
-别废话!我要今年的!
哪儿的事情!拿我当傻子,拿过期的给我喝?好几十年的东西,那能喝么?
太欺负人了。看什么都别扭。最近干脆不出门,我在家呆着。
刘:对,看电视。
曹:看电视更烦。一个人看电视我有病?我连个朋友都没有。要是有个女朋友,陪着我看电视,对不对——当然了,我也就未准看电视了。一个人在家干吗?打开电视,看什么?我看什么呀?
刘:看看那过去的故事片儿?
曹:什么故事片儿?我打开电视,我看什么啊?你看看,现在这电视里面的节目,除了乱搞男女关系,就是搞乱男女关系。有劲么?
刘:您看看相声。
曹:打开电视我看相声。看新闻里面说,今年春晚,六十二个人同时说相声。好家伙,这帮人怎么想的,一人能轮上一句词儿么?电视里的相声可乐么?关键问题它不可乐啊。六十二个人同时说相声,这帮人啊,是屡败屡战。我很佩服他们。
换一个台看看别的吧。呵!一个台,播的那什么故事片,叫什么奋斗。不知道各位看过没有。
里面一个叫陆涛的,哎呀!身边十几个美女围着他!这不是在刺激我么?
然后他老爸,有几十亿的财产!你猜这孙子最后说什么?
刘:说什么呀?
曹:他说他要的不是这些!哪儿的事啊!你要的不是这些我要的是哇!我老爸有不了几十亿财产,那无所谓。那起码身边那十几个美女,哪怕你分我俩呢?
看点儿别的,您说我看点儿什么呢?
刘:您看点儿外国的。
曹:外国的大片还行。比如兄弟连,我爱看。最近有一个很火的片儿,叫越狱。就是说,这人从监狱里往外跑,跑一回让人抓回来,跑一回让人抓回来。好像都已经拍到第四季了。几十集了都还没跑了,你丫还走不走?你他妈屡败屡战,你怎么跟那帮说相声的一样呢?这不没羞没臊么?
刘:嗨!行了行了。
曹:再者说了,题材也不健康啊!越狱,你犯了错误,是应该受到惩罚的,就应该在监狱里面,为什么要跑出来?对不对?这是荼毒啊!尤其是我青少年,我被荼毒了啊!他们这是害我!
刘:行行,您不看这个。
曹:我真的,看什么都来气。心情本来很好,稍微调整好一点儿。前一阵儿,奥运会。
刘:哎,看看这个。
曹:奥运会我倒喜欢。爱看。心情稍微的调整的不错。看看节目吧!沏上一杯茶,龙井茶。用直线杯沏,看着茶叶的飘落。打开电视,奥运赛事。呵!中国男足!
心情稍微好了一点儿,马上跟茶叶一样飘落。
太不象话了。中国男足。
那个比赛,踢得——中国男足的比赛我还是很喜欢的,尤其是男足的比赛,我特别抓紧时间看——因为他们没有几场比赛。
刘:是!
曹:你要是不看就没了。踢得实在是太差了。我看网上有观众骂他们,前一段儿三鹿牛奶不好,有人说,三鹿牛奶,中国男足指定奶。
刘:嚯!这太狠了!
曹:太狠了。再者说了,你别这样,喝这个能死人么?你再给他配上广元橘子!
刘:什么主意!
曹:多好!踢得差,不爱看不看,看别的。中国人有骄傲。看看刘翔,跑过世界第一。
刘:对。
曹:看看姚明,那是骄傲,带领中国男篮打进前八强,容易么?
刘:不易。
曹:看把姚明给累得,天天在在场上:哈呵哈呵哈呵哈呵……
刘:确实辛苦。
曹:都累成那样儿了。越累个儿还越高。真的啊,在场上滴答滴答出汗,我看了都心疼。我但凡要够得着我就去给他擦汗了。
说这意思。不爱看咱不看。话又说回来,中国男足难道就没有辉煌过么?
没有。
刘:嗨!
曹:确实,确实——不是不是,中国男足难道说就真的没有辉煌过么?
刘:啊?
曹:真的没有!
当然了,我们说的是现在。你要是说过去,早在当初,那阵儿辉煌过。
刘:有吗?
曹:宋朝的时候。那阵儿叫蹴鞠啊。太尉高俅,水浒传,踢得多棒!
刘:跟那没关系。
曹:说得太远了。咱说近一点儿,2002年,中国男足,以小组赛第一身份出线,当然了,也是第一个回来的。没关系,我们盼着,有朝一日再到世界杯,中国男足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出线,最后一个回来。
当然了,大伙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踢完了也跟那儿呆着。
刘:嗨!
曹:旅旅游也好嘛!拿不了第一我们跟那儿捣乱!
刘:没有那样儿的。
曹:看什么全烦。没有女朋友,我现在活不了了。我现在就是上炕认识娘儿们下炕认识鞋。
刘:嚯!
曹:这是我的志向!我要与……
刘:行了行了!
曹:我要与酒色共存亡!
刘:别别别,您现在歇会儿。
曹:我现在看什么都别扭。球鞋,一对儿,不行!只要俩一对儿,现在双棒儿我都受不了了!
刘:呵!快别往下说了。
曹:我现在懊恼,活不了了!
刘:您别着急,我看这位我算是劝不了了,我们这儿来了一位朋友,我看看他睡醒了没有。王月波老师在不在啊?

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