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移动存储:终于换了全套sandisk产品

我用的手机是motorola e2,我可爱的伊兔(E two)。现在看来确实很老,很古董,很不入流了。
但即使从现在看来,它的配置也不算太差。
  • 2.0寸的TFT彩屏
  • 320*240的分辨率
  • 蓝牙支持

想想诺基亚那么多产品,N多4096色,120*176的分辨率,我感到很欣慰。

当然了,E2最大的优点还是刷机
刷机以后,可以成功的开通EDGE网络,用手机冲浪不再卡。
可以修改Java堆栈,开到4096K,用俄版的opera mini mod,保证不会出现内存不足的问题。
(据说索爱的非智能机Java性能比一般的手机都强)
刷机以后可以安装rockbox,播放所有你可以想象得到的音乐格式。
播放模式也很多,交叉淡变,EQ自定义等等也都有。
还支持标签信息库,可以读取歌曲的meta信息,从此你不用费力的为自己的歌曲建立文件夹。

rockbox支持N多主题,有的华丽,有的简朴。我喜欢的经典画面是这样的:


一部分界面显示当前的系统时间,一部分界面显示当前歌曲信息,例如编码方式,比特率大小,文件体积。
另外一部分显示下一首歌的标题和艺术家信息。
当然了,听音乐嘛,也只是偶尔看一下界面。
这样的界面给我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说完了rockbox,就要说E2mplayer了。
mplayer,呵呵。
看320*240分辨率,96kbps mp3+300kbps xvid 的avi!
还能直接看从youtube下载的flv!


有这样一部手机,这么多好玩的东西,一个高速稳定的SD卡就是必须的了。
伊兔支持标准的SD卡,当然了,miniSD,microSD加上套子也能用。
买手机的时候就听说,伊兔比较挑卡,很多卡会莫名其妙的出现无法识别,或者是文件丢失的情况。

买卡之前看了无数的论坛帖子,没有买金士顿,因为大家都说不兼容。
不过也难怪,随便去一个电脑城或者数码港或者手机店看看就知道了。
店里清一色的金士顿,SD卡卡套一律sandisk。
有这么多假货,根本就无法确定自己买到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用起来出问题是一定的了。

后来从淘宝买了一张宇瞻"爱的记忆"100X高速卡。
很好。不过遗憾的就是有次粗心,弄丢了。
后来又买了一张,一回生,两回熟,我都记得店家的名字了:成都江海数码。
第二张卡也是宇瞻100X,但是没有华丽的包装,不是"爱的记忆"系列,我用的很憋屈……
莫名其妙卡里面的程序找不到了,重启手机,在文件管理器里面还是看不到内存卡。

这时候我已经在广东了。
广东的电子产品很好买,买到假货的成功率也比较高。
店里清一色的金士顿,SD卡卡套一律sandisk——就是这个样子。
后来随便买了一张雷克沙的mini SD,还行……能被手机认出来。
重启,嘿!还能看到内存卡!

不过有一点儿不爽。
内存卡的文件似乎老是被破坏。
例如:我发现我保存的某个rar压缩文件出现CRC校验失败了。
发现某个mp3播放到一半就跳过了,而前两天还是好好的。
甚至有次发现,rockbox播放所有的m4a(aac)文件,都有破音,听起来像一个老式收音机。
我赶紧连接电脑播放,咦?电脑上播放没有问题。看来文件没有坏。
于是做了个小手术,覆盖掉了rockbox的codecs,正常了。

最让我郁闷的一次经历,就是firefox配置文件的压缩包,校验失败,再也无法恢复。
我的压缩包啊!里面保存了很多我常用的扩展、常去的网站的密码,还有noscript的过滤规则啊!
知道雷克沙不靠谱,我的压缩文件都有5%的恢复记录!
即使这样也无法修复!

我怒了!
从淘宝买了一个8G的sandisk cruzer micro U3,然后从京东买了一张sandisk 2G SD卡。

京东真是便宜。就是速度慢了点。还给发票……
网站还可以直接用支付宝登录……
最关键的:运费靠谱,绝对不会像淘宝一样,商品卖20,运费要30。

看来可以一直用京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