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firefox中删除网页缓存导致css无法正常加载?

问题图片如上图。
好像css突然都不能加载了一样。
但是某些网站还是正常的,例如Google一直正常。

这个问题真是不好描述,我用可能的关键词来搜索,例如:
firefox+css 丢失 OR 加载(失败)
没有得到过什么有用的答案。

曾经怀疑是扩展问题,逐个禁用,不行。
新建一个profile,打开firefox,完全OK。
加上-no-remote -p参数新建配置文件,一个全新的未经配置的firefox,一个经过配置的firefox,
同时运行,还是发现配置过的firefox加载不了css。
看控制台?那么多警告错误,实在找不到导致css出问题的原因。

一怒之下删除了配置文件目录下所有的extension*文件,还是不行。
就差直接删掉profile目录了。

休息了一会儿,头脑清醒了,想起了问题可能发生的原因:
这几次出问题的时候,我都手动删除过firefox的cache(网页缓存)。

(可以按ctrl+shift+del选择删除临时文件,但是我搞了一个清除系统垃圾的bat文件,手动加上了一行来删除firefox的缓存)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很像卖假药的,Orz),我按了ctrl+shift+del,选择删除cookie,已经登录的会话,以及网页缓存,下载历史。
嘿!
他妈的,居然好了!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看来只有我才搞出来这样的问题。


这问题来的真奇怪 ,几乎可以算是一个灵异事件了。





1 条评论:

  1. 你好~
    想請教一下板主
    我今天也遇到跟您同樣的狀況
    使用ATF-cleaner手動刪除firefox的cache(網頁緩存)
    那是不是只要叫出ctrl+shift+del,選擇刪除cookie,已經登錄的會話(以存表單和及搜尋紀錄?),以及網頁緩存(這是指快取嗎?),下載歷史就可以了
    打擾了~
    麻煩您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