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问题] grub4dos里面 menu.lst设置的root和ramdisk 问题

我用grub4dos引导移动硬盘上面的ubuntu 610系统
在一台电脑上面很正常
但是到了另外一台就没有任何反应
到出现ubuntu的画面的时候
进度条就停止不动
代码:

title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root=/dev/hda5 ro quiet splash
initrd /initrd.gz

本来没有什么的
但是现在我看这个东西感觉很奇怪
第一行root (hd0,0) 和kernel里面的root=dev/hda5有什么关联或者区别?
这两者明显指向不同的位置
好像第一个root (hd0,0)是指定内核文件位置的?
如果不用root (hd0,0)而在kernel initrd行里面指定(hd0,0) 这应该一样吧?那也就是说,kernel里面那个root=dev/hda5是什么?这让我奇怪。指定内核?不可能有俩啊?难道第一个指定根文件系统,第二个指定内核?

来看看另外一种:
代码:

title ubuntu
kernel (hd0,2)/vmlinuz boot=casper ramdisk_size=1048576 root=/dev/ram rw quiet splash
initrd (hd0,2)/initrd.gz
boot

这个又是怎么回事?奇怪啊!
这个hd0,2是我自己的第二个主分区,指定的位置没有任何问题。这里面不同主要就是root=dev/ram ,这个干嘛用了呢?
用这个带ramdisk的menu可以从这台不兼容的机器上面启动到进度条90%左右卡住,虽然还是不行,但是毕竟有点进步。让人感动。。。。。
可以正常引导的机器,用上面任何一种配置都没有问题。
我就是想问问
ramdisk何用?
两个root都是何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