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星期六

谷歌的脾气?

其实我曾经给幻灭发邮件问过一个问题,甚至给 Google 也提交过这个问题,可是我还要说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是个大问题!!!

问题描述:

Date: Mar 25, 2007 8:58 AM
Subject: 搜索结果建议
To: chinese_s@google.com


拼音搜索,一个歌手的时候,拼音无法提供正确的结果。

还有谷歌治印,这个比较好的站点,输入拼音搜索同样无法提供正确的提示。

尤其是的问题比较严重,看图,输入拼音的时候google.cn可以提示出来,但是如果不理会直接搜索拼音就不可以。

google.cn在输入拼音的时候提示,和搜索拼音的结果的提示怎么差这么多?而且,搜索拼音的结果提示反而不如输入拼音时候的搜索建议,我感到不可思议。

后来幻灭说:

这是由于中文拼音的同音字实在太多了, Google 给出的建议只是基于统计学结果,即最多人搜索的并且与你所输入的内容相似的词语,它才会做成建议放出来。


搜索引擎的模型似乎就是基于统计学的。包括分词技术。我不明白 Google 怎么做的统计学。

我以为是 Google 不够web2.0,对新生事物有恐惧感,后来才发现不是的。

郭德纲有2770000结果,guodegang的结果会被提示:你是不是要找郭德纲。

而贾立怡就比较惨了。75500,所以这可能就是原因。

我只能说,贾立怡现在还疑似非著名艺人。。

或许这就是谷歌的脾气。

门槛有点高啦!!

update1:

尚雯婕也是贾立怡一样的命运。

如果不是kade,我还不知道尚雯婕是某年超女冠军。

就像没有我的一个同学,我不知道贾立怡一样。

2 条评论:

  1. 据内部人士透露,google的员工其实是很懒的。
    开发新功能的时候很积极,后期维护就很懒了。

    回复删除
  2. [Comment ID #132518 Will Be Quoted Here]

    哦。。。。
    超级懒散啊。。
    准备写个文章
    看看他们的阀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