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又一个关于我:我和我的同学们有什么不同?

how am i different form my classmates?

话说来太长。时间轴粗略的给出来:

2004年入学,军训。没有什么特殊。

2004年的某一天从图书馆的一份报纸看到了一篇文章说firefox出世了(当然可能早就出世了),第一个用过的自由软件 。流氓大行其道的时候,用这个居然没有弹出广告的骚扰。非常喜欢。后来知道了linux。专心上网搜索linux的读音。名不正则言不顺啊。hello i am Linus Torvalds and i pronounce linux linux 。在网上搜索到了他的读音。林脑克斯?我记得是这样。貌似大一寒假我带着一本linux文件系统回去看去了。里面大讲特讲ext3文件系统结构和inode。我没看懂。
大二的时候 头脑发热在当当买了fedora core 2的CD。。太大了。。没有得到同学可以破坏电脑的许可,没有在他的电脑上安装。其实同学们那时候刚开始用maze看黄片呢。北大的伟大发明。Windows如果被我弄没了,同学肯定不愿意。后来买了一本fedora core 3的教程(清华的朱居正搞的,这屄不是好屄,我亲眼看他的教程从rh9写到rhas4,还有fc3。而且在rhas 4里面大讲音乐播放器。),看了一段时间,发现光看gui之类的和一些简单的shell没意思。发现图书馆有几本好东西。一个是unix shell 编程,说得很详细。。。可惜。。那些变量还有那些符号,『“&&%&××&|”:之类的,用来减轻人们工作负担的东西,我记不住。。哎。郁闷哪。还有一本书,redhat linux 宝典,貌似o relly公司出的?超级详细!!!也比较厚。可惜也未能学用结合,同样没有学到什么。除此还有php,c++之类的书,经常借了还,还了借。还申请过国外的免费空间,说实话,比较好,有php空间,大容量数据库,自己可以搭建论坛的e pannel。。。可惜。。后来就莫名其妙无法访问了。

大三基本还是在做这些事情。不过好点有了点进步。
firefox终于用我自己指定的profile目录随意启动而且可以随身携带。
ubuntu成功安装,并且测试了修改initrd,live harddisk可以启动并且正常启动了X。
grub被我折腾的服服帖帖,并可用来在移动硬盘启动dos工具箱。。
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位同学安装系统,最初光盘,后来用ghost备份。后来发现,雨林木风的gho做得不错。不到700M,还带了300M驱动,硬件几乎全部搞定,真是好东西!
还有,关于网络方面,貌似除了我全班没有第二个人用rss来看某些东西。当然,没有人知道keso,甚至都没有人知道hao123是百度的,ttplayer和天空软件也是百度的玩意儿。无×界,花园,世界×通,还有我们国家的伟大防火墙,我不觉得他们知道。
学习成绩一直都不怎么好。说实话。
大一上学期似乎挂了一门,下学期没挂。大二又挂了几门。最惨的是大三上学期,挂了很多。最终积重难返,而且我一开始对补考不怎么积极,最终导致……哎。。不说了。
比较遗憾的就是,大学折腾了几年,没有什么成就足以让我以后不用担心工作问题。就我目前的水平,顶多做一个二手的网管。
即使如王正鹏所说,互联网是平的,打碎了知识分子,还是有很多遗憾。我能做什么呢?在我选择的土木工程方面不好,c++,linux,php,凡是我折腾过的还都不足以混饭。确实很郁闷。还有家里对我抱着很大期望的父母。。真是没脸回去。
但是事已至此,也实在没有别的办法。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回去读高中然后再回到这个我不喜欢的学校和不喜欢的专业来读书。
就这样吧。
撒有那拉。。

送一篇:
抓住那只蝴蝶!
高三考试完,河南省的规则是估分报考。当时学校说北航的分数可能今年较低。让我报。可惜。654-648=6。
反正是机缘巧合,我也不着急,知道河南省有“高分保护”政策,不行了咱可以去zzu,就没有管第二志愿,进了zzu。因为当时报考前我做过一个什么能力测试,说可以测试出你的能力和兴趣,帮你挑选出合适的专业。这是第一只蝴蝶。它扇了下翅膀~我在一个问题:你是否喜欢计算机编程那里选择了否。因为高中没有接触过编程,不过我对电脑其实很着迷的。可能因为这道题,我最后得到的结果是,比较适合土木工程。我既有能力又有兴趣。这他妈的怎么得出来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土木工程!上了大学,那么高的分数,居然一份差事都没有谋到,参加各个社团招聘也都是没有结果。。。郁闷。。后来就是专心搞学习以外的事情了。这是第二只蝴蝶。它在扇翅膀。。可惜我还是没有抓好它。。然后偶尔玩玩游戏,交流下某些网络上的问题,学习就落下了。说实话玩游戏没有多大成就。我甚至都没有玩过山口山。就是看网页,聊聊天之类的,不舍得离开。这时候也应该自己检讨下的。可惜没有。。。。可惜。。后来我就知道了。着真可惜。
蝴蝶。。它们飞起来了。。
最终产生了风暴。。
但是,无论如何,做了就不要后悔。
专心向前看。
和过去say goodbye。
附送曹格 背叛一首。
Google reader用户可以直接在rss里面听哦。
点 play 键收听

只剩下无奈

一直不愿再去猜
钢琴上黑键之间
永远都夹着空白
缺了一块
就不精采
紧紧相依的心如何
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还要我说明白
爱太深会让人疯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开不问一句
当作最后一次对你的溺爱
冷冷清清淡淡今后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5 条评论:

  1. 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流氓,一个真实的人。

    回复删除
  2. 我和同学有什么不同?
    没什么
    只是越过了一堵墙
    看得多一点而已

    p.s.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用mspinyin的繁体输入jiong,同樣的還有冏,浻,埛,烱,綗..........

    回复删除
  3. 另外支持一下你,点一下你的adsense。。

    回复删除
  4. 我也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流氓。果然每个人(尤其是火星人=。=)的骨子里都是诗人。。

    回复删除
  5. [Comment ID #95552 Will Be Quoted Here]
    太捧了啊。。
    多谢支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