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如何让blogger在存档以及首页显示摘要,并添加查看全文的链接

说实话,这个问题好多人都说过了。
正所谓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
折腾blogger也是。
blogger官方给出的方法在这里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看起来真的很费劲。
首先解释几个东西:

条件CSS——

blogger模板就是一个大杂烩。上面的一段代码其实就是控制body的css。
如果你习惯了wordpress,肯定感到很恶心。
wp里面,存档,页面,footer,header等等都有专门的文件来控制。
但是blogger把所有的东西杂合到一起。
官方教程可能看起来很晕。
抓提纲,其实就是三个方面。
1.修改条件CSS。

我这部分跟官方提供的代码不同,就在于span.fullpost之前,都添加了style type这段文字,指定下面的内容是css(难道我添加错了地方,所以没有正确解析?)。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确实添加到模板上方,而我的模板里面确实没有&ltstyle%gt这段。
2.阅读更多(了解详细信息)链接
修改模板HTML时请确认自己选中了“扩展窗口小部件模板”。
要不然你是找不到data:post.body/的。
3.修改帖子。
这部分简单。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的帖子很多,修改量将会很大。所以教程推荐用帖子模板。
创建新帖子的时候,模板内容自动出现在编辑器,不用你手动添加span代码,只需修改文字内容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