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非主流 OR 肥猪流 【苏打绿、五月天、陈绮贞以及其它】

晚上无聊,看了一些台北2009跨年晚会的视频。
首先出场的是苏打绿。
其实早就听说过苏打绿,不过我不是他们的歌迷,我认识的人似乎也都不是他们的粉丝。
主唱很雷人,穿了大红的上衣,长度刚好盖过臀部,加上分不清男女的声音,以及频繁的摸鬓角的动作(也可能是调整耳塞),都让我疑心这是个女人。不过网上的文章说不是的。说Ta叫吴青峰。
听了几首歌,去豆瓣看看评论,果然,粉丝不少,有很多人拿他们跟五月天对比,说苏打绿太红了之类,该改名叫作苏打红了。
还有一些常被提及的论调说,今天的苏打绿,昨天的五月天。
然后楼下就有人说,五月天怎么了,和现在似乎没有多少改变,不过是红了而已。
似乎在某些人心中,红了似乎就大众化了,不足以突出自己高雅的艺术品位了。
所以五月天现在红了,在网吧都能听到他的歌了,他们庸俗了,他们就入不了苛刻、挑剔的某些人的法眼了。
看到了么,什么叫做非主流?非主流,就是永远在大众之前,抢先体验某一种东西,然后等到这种东西泛滥的时候,坚决抛弃。
所以……
喜欢标榜自己非主流的人哪!
拼命想成为一个资深非主流的人哪!
你们都是怎么做的呢?
从百度图片搜索“非主流”,然后下载几张带着水印以及“非主流”三个字的图,放到手机里做壁纸?
还同样要从百度搜索“QQ 名字”,然后打开某个满屏幕广告的网页,从满屏幕的脑残体文字里面挑选一组,作为自己的QQ名字?
而且你还用着弱智到家的智能ABC输入法?
跟人聊天的时候还要坚持用“卜要”或者“卟要”代替“不要”?

这种人我只能说你属于“肥猪流”,没有智商的肥猪一类。


不过你若是想要减肥,我倒是有点儿建议。
搜索就不要用百度了吧,市场占有率太高,可以考虑用Google,当然了,最优的选择还是有道,雅虎,搜狗以及腾讯搜搜。它们的份额都足够小。不过遗憾的是,它们出道也有段时间了。不过没关系,现在它们还不算主流。
名字就别从网上搜了吧?有个垃圾网站做了个“脑残体输入法外挂”。可以让你的输入法打出来的字都变成脑残体。想要这个输入法,请搜索“火星文输入法外挂”。
当然了,为了聊天打字的效率,为了实现脑残体喷薄而出的效果,建议安装一个好用的输入法,谷歌拼音或者搜狗拼音均可。而且,相比智能ABC巨大的使用者群体,绝对可以算上非主流!(你可能会想,要是有个谷歌拼音火星文输入法集成版就好了,2in1……)


看来在网络上,要想做一个成功的肥猪流,还得需要很丰富的IT知识才行啊……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但我只能说这么多。想要全面武装自己的,可以加我QQ详谈。


回过头说陈绮贞,我听她第一首歌是《After 17》,大概是2005年。
2008年听了一些她的演唱会版MP3。
听《After 17》的时候学到一个名词:Independent(独立) Pop。貌似可以简写成为Indie Pop,参考http://www.douban.com/review/1089423/
无论是苏打绿,五月天或者陈绮贞,我都不想对他们的音乐多作评价,我没有买过CD,也很少尝试去听他们的全部专辑,然后发表“这张专辑和上一张专辑相比×××”之类的高论。对我来说,顺耳的就好。

我最新找到的歌手,叫做王若琳。
我喜欢的两首歌,一首叫《i love you》,跟陶喆《爱,很简单》一样的旋律。
另一首,叫做《迷宫》。
她的声音很慵懒。热情之类我没听出来。
另外要说明的是,我是听青檬音乐台的时候发现的这首歌。
这里!
从上面链接可以试听或者下载她的全部专辑,总共有四张:《Start From Here》、《Joanna & 王若琳》、
《Joanna & 王若琳 CD1》以及《Joanna & 王若琳 CD2》。

从歌曲开始,由歌曲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