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杨乃文,关于杨乃文和一些其他歌手的一些零碎

闲来无事,在Google reader里面找到电驴的那个文件夹,搜索杨乃文:
一种与众不同、清新沁人的幸福味道!前卫花园首次呈献本土女声,前“自然卷”女主唱娃娃魏如萱甜蜜演出。结合了西班牙、德国、日本、中国等多方优秀音乐人跨国合作、打造华语歌坛前所未见的清新甜蜜浪潮!
听腻了一成不变的华语流行歌曲了吗?前“自然卷”乐团女主唱魏如萱(娃娃),将于11/8发行首张个人专辑《 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带给所有爱乐者一种与众不同的幸福味道!
从“自然卷”单飞后重新出发
“魏如萱”出身于在独立乐界颇受好评的乐团“自然卷”,这个成立于 2003年的团体,是由奇哥(杨乃文,陈绮贞的贝斯手)和娃娃(即魏如萱)所组成,曾发行过“ C ’ est la vie ”和“大卷包小卷”两张专辑,并于 2005 年入围金曲奖“最佳乐团”、“最佳国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最佳编曲人”等奖项;娃娃清新甜美的嗓音是“自然卷”的招牌,曾经风靡无数乐迷;然而,对她来说,仍渴望寻求更多元化以及更宽广的创作视野,因此,她在2006 年底,离开“自然卷”,加盟代理国外独立厂牌音乐的第一把交椅--前卫花园唱片,成为前卫花园签约的第一位本地艺人,并筹画发行这张《 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专辑,以全新的创作思维、行销与宣传方式,为华语歌坛带来一股新的冲击。

真是长了见识,才知道杨乃文就是奇哥,陈绮贞的贝司手……才知道自然卷的主唱是魏如萱,也才知道自然卷是杨乃文+魏如萱……

其实听杨乃文并不是很多。去年年底放假在家的时候,看电视,总是听到那首 《我离开我自己》,才对这个人感兴趣的。说实话,女爵我也就听过两首歌:女爵 和 我离开我自己。
专辑介绍∶

她坦白了我们所虚伪的 她单纯了我们所複杂的
五年以来.........................

5年的等待,是个漫长也是耗损的过程。
看尽乐坛芭比娃娃的甜美面具,「性格」这两个字,似乎快要消失!
她的声音,她的个性,象徵著无可取代的高傲、独特的姿态,
这样一股充满灵魂的音乐、沉寂而刚甦醒的真声音,
是我们唯一相信且期待杨乃文的理由。
2006.12.01 终结等待

如果说女爵这个专辑,用了五年的漫长等待,那么,在自然卷、做陈绮贞的贝斯手,这段时间算在做什么?
麻烦喜欢陈绮贞的朋友们帮忙,花的姿态全记录里面,我记得有首歌《女明星》里面详细展示了吉他手贝司手以及鼓手卷毛等几个人。贝司手还是杨乃文么?

没有别的意思,突然感觉很奇怪。做音乐的老是变来变去啊。和谁搭配要变,唱什么曲风还变,造型更不用说也变……
刚才看豆瓣评论张韶涵的Ang 5.0,一塌糊涂,看来我还是不要听了。
靠!!!MLGBD,以后,谁要是再一年发一张唱片,我就不听谁的!
张韶涵 王心凌 周杰伦 孙燕姿 梁静茹 都可以枪毙了。
这些人的新歌我全都不打算听了。
周杰伦是特例!我一直都不怎么听。

区块引用部分来自verycd。特此声明。
自然卷我听过:像我这样的女孩、坐在街头的那对那女
陈绮贞:花的姿态 live (我在wallop至今仍有全部收录)
杨乃文:女爵 我离开我自己
张韶涵:好怀念《寓言》和早些时候的那个什么“一个人等雨后的彩虹”啊!
王心凌:不说了,大家最熟悉的,一个来自papaya的爱你,一个来自M2M的the day u went away。
这样活着什么意思,不如早死了!
孙燕姿:我的记忆停留在了《这一刻》的那张,后来的全部我都排斥!绿光 遇见 天黑黑 直来直往 多的暂时想不起来了。
梁静茹:一直都不怎么喜欢。反倒是闲着无聊看风云雄霸天下的时候,我记得片尾是《别人的天长地久》,来自梁静茹。这首歌,我收下了。
你说的一天不够
不够你爱 我
不够长不够久
你要的为爱而活
怎么忘了我
好羡慕你能拥有
别人的 天长地久

3 条评论:

  1. 我很负责人的告诉你,你误解了,^_^
    奇哥是个小胖子,男的
    他做过杨乃文和陈绮贞的base
    台湾很多乐手都是共用的
    范晓萱的团里面robert也给陈绮贞,莫文蔚当过乐手~

    回复删除
  2. [Comment ID #256430 Will Be Quoted Here]
    恩!
    奇哥(杨乃文,陈绮贞的贝斯手)
    都怪这句话的标点符号不对!
    应该是顿号的。。居然用了逗号分隔……
    明白鸟~~

    回复删除
  3. [Comment ID #256430 Will Be Quoted Here]
    来自于豆瓣的就是不同凡响啊。。。
    我得多学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