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又一个垃圾输入法,新华拼音……

一句话总结:
坚决不能用!
昨天从这里看到了这个文章,立刻去做小白鼠。
原文是这样评论这个输入法的:


又一款输入法更新,相比紫光,加加,搜狗,谷歌等输入法,这个输入法的知名度不能说高,也不能说低,早前曾经用过,当时主要用的是加加和微软拼音,感觉一般,不知道最近几个版本如何,反正经常在网上看到对此输入法的称赞,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全是“用户”的溢美之词,还有诸多名人、专家对其的称赞……

一个拼音文字化的汉字词语输入法。支持全拼、双拼、简拼、模糊音输入,可以灵活的使用声调、词类信息分化“同音词”,即时显示、长词输入、智能组词、即时造词、自动记忆、自动词频调整、恢复提示、类输入,输入不认识的字/查找汉字读音,英汉输入/英汉小词典,输入 hànyǔ pīnyīn,汉字(hànzì) 注音(zhùyīn),中文/英文/拼音混合输入,方便的输入各种符号,支持GBK汉字输入。其中的新华双拼输入方式是所有拼音输入法中最有效率和最完美的输入法。

该输入法特别有助于 学习汉语普通话, 适合于所有 学习汉语 使用汉语 和 研究汉语 的人们使用

好不好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安装完以后,还附赠了一个百度搜霸。11.5M的安装程序,貌似也不太大。如果去掉了百毒搜霸,或许可以到9M左右。还有,附送了一个上网导航作为首页……还好老子阶级斗争经验丰富,没有一路确定,统统没要。
安装好了,测试打字吧!我在cnbeta的评论是:


测试了一句:你要死啊!
我靠。。居然提示我:你要是啊 你钥匙啊。
他老mother的! 就你这水平还说推广普通话?????
gunner! ! ! !

下面一大堆访客不信任我,说我自己分不清sh和s。我肏!!!好歹我也是上过一大半大学的人,居然对我如此不信任。后来我看了输入法的设置,里面默认开启了模糊拼音。谁见到过一个拼音输入法默认开启模糊拼音来帮助推广普通话?真他妈无耻!还有,网络词库一个也打不出来,点了下菜单里面的网络词库,我干你老母!太弱智了。你也不学下sogou?跳到一个网站导航的页面,肏!我不到一秒就关了这个页面。我想不明白的是,干吗不像sogou那样,直接在菜单选择直接在菜单里面下载细胞词库?新华拼音的词库难道都是放在网上然后导入?我只能说这一点设计的有点弱智。还有,如果词库要从网上下载然后导入,为什么,会到一个垃圾的网站导航的页面?真他妈的!老子这篇文章一定要做好seo,让以后搜索的人都知道丫的德行!
最后一条:界面巨丑。丑不是你的错……但是你还出来那个啥,就是你的不对了。
借用和菜头的话,新华拼音输入法,走过路过,千万一定要错过。如果软件店老板向你推荐,那么他是弱智。如果朋友向你推销,那么你应该和他绝交。如果是你女朋友。。。。。。恭喜你,你们快分手了!

2 条评论:

  1. 自从用了Google拼音,在Windows平台下基本上没用过其他输入法了。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甘当小白鼠,提醒大家不要上当。
    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充分体现了我是一个××的人,一个××的人,一个×××××××的人。

    回复删除